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台办3月17日新闻发布会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21: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

    杨毅:各位,上午好!我今天没有要发布的内容,欢迎各位提问。

    海峡卫视记者:谢谢发言人,海峡卫视记者提问。那么上海世博会召开在即,发言人能不能介绍一下,台湾方面参与本次世博会的一个相关情况。另外,现在海峡两岸民航界的一个高层交流团正在台湾访问,在会上就有台湾业者表示说,目前每周270个航班,像上海、北京等这些一线城市,显得有点运力不足,那面对上海世博会客流量的变化,大陆方面在民航的航班航点上面,会有没有考虑增加?谢谢!

    杨毅:举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盛事。自上海世博会筹办以来,得到了台湾各界广泛关注、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目前,台湾已经参加上海世博会场馆建设和展示、市场开发和运营,有关文艺演出,以及票务代理等方面的工作。

    在场馆建设和展示方面,以"山水心灯",这是台湾馆的名字,以"山水心灯--自然、城市、心灵"为主题的台湾馆,是由台北世界贸易中心筹建的。提倡未来的城市文明"回归自然、回归心灵",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本届世博会的主题相互呼应,这是台湾馆。

    台北市则是以"无线宽带--宽带无限的便利城市"和"迈向资源循环永续社会的城市典范"这两个案例,入选本届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展示案例。另外,震旦集团筹建了以"中华玉文化、城市新风格"为主题的企业馆,这是在场馆的建设和展示方面。

    在市场开发和运营方面,参加目前上海世博会市场开发的台资企业,我们了解已经有21家,他们分别参与了世博园区和世博村的餐饮服务,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的零售以及便利店的服务。

    在文艺演出方面,以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和台北市立国乐团,作为城市最佳实践区台北案例文化活动的组织者,向上海世博会组织者提供了文艺演出的申请,并申报了户外广场音乐会的演出方案。长荣基金会交响乐团等将参加世博会的演出。

    在票务推广方面,台湾中国旅行社已经成为上海世博会指定的票务代理机构,我们热诚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届时前来参加上海世博会,共襄盛举。我们将为台湾同胞提供周到的服务。

    至于你提的第二个问题,我想,刚才我也讲过了,只要是有利于方便台湾同胞到上海参与世博会的相关事项,我们都会积极地协调、努力地促成。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