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吴敦义表示尚未确定实施特赦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21: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行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据台湾媒体报道,16日,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吴敦义在回答民意代表提问时表示,目前虽然尚未与马英九讨论对在押罪犯施行特赦或大赦的议题。

    据报道,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蒋孝严针对此议题质询吴敦义,表示明年就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包括陈水扁在内的在押人员,马英九是否有可能借机发布特赦或大赦?

    吴敦义表示,马英九从未讨论过类似议题;但如果台当局真有意赦免,应该会遵循两项底线:

    首先就是部分受刑人因触犯轻微罪行,或因一时不慎才触法,如果台当局给予他们减刑,台湾社会大众应当都能接受。"但对于恶性重大,没有悔过之意者,我觉得(台湾)社会还是给予很大的保留。"

    其次,吴敦义说,部分受刑人并非犯下恶性重大的贩毒走私,纯粹是受到亲友影响不慎染毒瘾,基于舒缓台湾监所的拥挤情况,或许能透过医疗方式来替代入监服刑。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