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国将采取六大措施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1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商务部近日表示,今年我国将采取六大措施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

    这六项措施包括:

    一、稳定各项进口促进政策,建立并完善进口促进体系。

    二、进一步提高进口贸易便利化程度,进一步放宽进口管理,推动提高海关通关效率,实施检验检疫便利化措施。

    三、加强进口促进,在广交会等展会上举办进口展等贸易促进活动。

    四、加强区域合作推动双边贸易发展。

    五、继续开展贸易投资促进活动;

    六、加强交流和交涉,敦促有关国家放宽对我国高技术产品的出口限制。

    统计数字显示, 2009年我国成为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东盟等国第一大出口市场,成为美国、欧盟、印度的第三大出口市场,这些国家对中国出口在其总出口中所占比例,在2009年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这表明,中国在克服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中所采取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不仅促进了中国经济,也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各国走出危机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