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江苏连云港市:高起点定位 加快沿海开发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1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江苏连云港市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从本地实际出发,创新发展模式,高起点定位,打牢跨越基础。

    连云港市位于江苏东北部,南连长三角,北接渤海湾,是新欧亚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连云港市坚持高起点定位,坚持走国际化发展之路。在产业选择上追求高层次,在纵向的沿海产业带,着力打造新兴临港产业基地;在横向的沿东陇海线产业带,构建以都市型、环保型工业为主的先进制造业走廊。目前,连云港初步形成了以新能源、新医药、新材料为主的新兴产业集群。2009年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速高达80.4%。

    作为沿海开发的龙头,连云港市选准开发突破口,打好跨越发展的基础。

    为加快集聚优质要素,连云港市最大限度地吸引各种优质资本和高新技术要素,先后培育出19家国家级和省级工程中心。

    在城市建设上,连云港市坚持从高水准起步,精心打造一座具有国际水准的海滨城市。

    着力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四年来,全市共否决拟进入的重污染项目120多个,投资总额达100多亿元。如今,连云港的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地位已逐步显现。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