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辽宁沿海经济带成为振兴东北新动力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1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从2009年7月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后,对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引擎作用已经开始初步显现。

    辽宁沿海经济带毗邻渤海和黄海,从西向东依次包括葫芦岛、盘锦、锦州、营口、大连、丹东6个沿海城市。

    丹东港是距离辽宁北台钢铁集团最近的港口,由于过去港口较小,2008年北台钢铁集团在这里的进出货物总量不到100万吨。纳入辽宁沿海经济带后,丹东港加速港区建设,已经建成了19个生产性泊位,年综合吞吐能力达到5000万吨以上,2009年从全国沿海50个主要港口的后几位跃升到了第20位。

    与以往的运输方式相比,这600万吨货物至少为北台钢铁集团节约运输成本一亿多元。

    丹东港仅仅是辽宁沿海经济带快速发展的一个小缩影,2009年,以大连港为轴心,辽宁沿海经济带全面整合港口资源,开发土地面积184.9平方公里,固定资产投资1762亿元,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07亿元,6大港口的航运和物流能力都在迅速提升。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