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云南抗旱:翻山越岭凿出引水路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1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面对60年不遇的特大干旱,云南宣威市双河乡家俄村的村民们不等不靠,翻山越岭,在乌蒙大山上艰难开挖引水路。

    家俄村地处海拔2200米的乌蒙山区,吃水用水一直比较紧张,碰上这样的大旱之年就更加困难。

    村里的水窖全部干涸了,村民们只好外出寻找水源。20多天前,他们终于在离村6公里的山中发现了一个水源点,但是,要把水引到村里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就意味着他们要在半山腰凿出一道引水沟来埋设管道。

    二十多天过去了,家俄村的村民们每天从早晨6点,一直干到晚上7点才收工。村里还进行了简单分工:男劳力负责在危险的山坡上开凿引水路;女劳力则负责背水泥和沙灰。在这样的盘山小路上往返一趟,需要近半个小时,而妇女们肩负50多斤的沙袋,一天就是20多个来回。

    在水源点,村民们正在进行蓄水池的改造,村长告诉我们,再有十多天,清澈的泉水就会通过这些埋设的水管,引到家俄村。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