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海市长韩正将于4月上旬访台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16: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国台办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杨毅就近期两岸交流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杨毅介绍说,上海市长韩正计划于4月上旬率团赴台访问,出席“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交流两市发展和管理的经验,考察交通市政建设。还将出席上海世博会的推介活动,并和台湾的民众互动交流。杨毅同时介绍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计划于4月中下旬率团赴台交流访问。

    杨毅还介绍说,3月18号海协会副会长王富卿将率宗教交流团赴台访问,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也将于3月24号率团来大陆。两会今年将互派5到7个交流团互访,涉及促进大陆企业赴台投资、中小企业家交流,以及宗教、防御自然灾害、医药卫生、农业和司法交流等方面。

    杨毅也证实,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下周将访台,但强调姜增伟是参加民间的经贸交流活动,与下周初举行的ECFA商谈无关。

    在回答有关两岸军事交流问题时,杨毅说,我们赞成两岸适时就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问题进行探讨。这方面的工作也应该循序渐进、先易后难,从容易做的先做起。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