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河南新密“3·15”矿难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14: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河南新密15号发生的矿难造成25名矿工遇难,救援人员介绍,25名遇难矿工都未配备自救器。目前部分有关责任人被处理,善后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据河南省新密市煤炭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火灾源于井下电缆线起火,产生大量一氧化碳,矿工吸入后迅速昏迷。事故发生后救援队员就迅速赶往现场开展侦救援工作。救援人员发现井下矿工都没有配带有自救器。据救援人员介结,打开自救器,通过吸氧可赢得15~45分钟的救援时间。而一个自救器售价仅500~600元。按国家有关规定,煤矿应给矿工配备自救器。

    河南新密矿难部分有关责任人被处理。新密市主管安全生产的副市长苏莹玺被免职。事故发生地牛店镇的相关官员、安监人员分别给予警告、免职、开除等处分。这一煤业公司的出资人、法人代表、矿长、安全矿长予以刑事拘留,个人及企业资金已被冻结。

    目前已有大部分遇难者身份确认,他们主要来自河南、安徽、四川等省,新密市已安排专门人员接待遇难矿工家属,进行“一对一”善后工作处理。据介绍,河南省新密市境内所有煤矿16号已全部停产整顿,排查安全隐患,预防类似安全事故再次发生。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