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西南地区遭遇特大旱情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14: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中国西南地区目前正遭受着严重的旱情,局部地区甚至出现特大干旱。云南、广西等地的旱情尤为严重。目前,各地正在采取多种途径,缓解旱区的生活用水。

    从去年秋季以来,西南地区的云南、广西、贵州等地降水量都较常年偏少三至五成,气温偏高1℃以上。而云南的气象部门预测,在5月中旬以前,云南省不会有明显的大范围降水过程,与云南大部分地区的雨季将从5月下旬前后开始,这给云南的抗旱救灾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截至目前,云南省共投入各级抗旱资金23亿元,先后有1100万人投入抗旱救灾,改种补种马铃薯、玉米、豆类、蔬菜等作物243万亩。

    12个市出现旱情,176.46万人、87.0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需要送水才能解决生活饮水的人数就有18.77万人。目前这些数字还在进一步增加。

    贵州省盘县英武乡的旱情仍然持续恶化。去年冬天播种下的农作物面临全面绝收的困境。当地农民在农业部门的帮助下,已经开始在低海拔靠近水源的地方开展生产自救。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