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倒计时]浙江宁波:五幅剪纸迎世博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09: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离2010年上海世博会越来越近,许多跟世博有关的工艺品纷纷亮相。不论民间艺人的手工作品,还是世博会特许制作的工艺品,件件让人赏心悦目。

    走进浙江宁波市民乐翠娣家,浓浓的世博气息扑面而来,5幅祝福世博会的剪纸格外引人注目。

    除了5幅剪纸,乐翠娣还制作了不少手工艺品,比如:绣着“迎世博”字样和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小包等等。

    在安徽泾县,2010年上海世博会指定礼品——宣纸扇,经过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严格审查,日前开始正式生产。这批世博宣纸扇一共定制1000多把,每把长9寸,正面图案为上海世博会会标、吉祥物和中国馆,背面是“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的宣传标语。这种宣纸扇别致典雅,既可传递2010年上海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又能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领略独特的中华文化。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