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倒计时】上海世博会多项配套设施今天亮相

CCTV.com  2010年03月16日 1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上海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今天正式启用,为即将召开的世博盛会提供了更畅顺的空中交通保障。

  本台记者 赵钱江:这里是虹桥机场新航站楼的候机大厅,搭乘东航MU5101世博志愿号航班飞往北京的旅客正在登机,他们也幸运的成为虹桥T2航站楼的首航旅客。

  旅客:比老航站楼大 宽敞*便捷 比原来排队时间短很多

  新航站楼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设有80个值机柜台和47条安检通道。扩建后的虹桥机场保障能力由原来的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提高到4000万人次。

  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 吴念祖:7月1号,沪宁城际快速铁路投入使用。10月1号,沪杭客专也是城际快速高速铁路也要进入交通枢纽,将会对上海世博会的参观者和旅客的疏散发挥重要的作用。

  此外,被命名为“中国红”的凤梨花和红掌以及荷花等世博花卉今天也首次亮相。

  本台记者 朱虹:在中国馆的第二层会有一个250平米大的荷花池,里面会中上红色和粉色系列的荷花,这个荷花池叫做感悟之泉,主要是意喻和谐的意思。但是我们知道,荷花都是在七月八月的夏季才盛开,在中国馆里展示的荷花,要求从四月份开始一直到十一月要花开不断。这可给技术人员提了一个不小的难题。

  上海鲜花港副总经理 顾俊杰:选育这个品种我们花了很多年,而且跟国外的一些育种公司进行合作,我们计算出来,到四月份布展的时候,我们能够批量出来这个花卉。

  世博会的传统纪念品世博护照今天也同时亮相,未来各参展国都会推出具有本国特色的世博纪念印章,持护照的参观者可前往各场馆盖章留念。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