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西安构建全民创业政策支撑体系

CCTV.com  2010年03月16日 19: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西安市构建全民创业政策支撑体系,通过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产生倍增效应。

  为了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业,西安市筹措5000万元设立了“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贷款基金”,并由市商业银行配套放大3到5倍。杨芳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一名毕业生,她在创业初期就拿到了8万元的小额贷款。

  创业大学生 西安泽林外文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芳:我们企业的员工全部都是大学生,小额贷款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

  不仅大学生有专项的创业贷款,返乡农民工同样可以得到创业政策支持。近几年一直在广东打工的门明亮,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3月回到家乡,在政府的帮助下他贷款办起了一家养猪场。

  西安市临潼区下合村村民 门明亮:五六十头是商品猪,如果出栏的话,能有个两三万块钱。

  到去年年底,西安市共有4200多名返乡农民工靠小额贷款实现自主创业。

  西安台记者 蔡雪:创业者获得贷款后,信用社要进行每月不少于一次的定期回访,掌握资金使用和经营状况,帮助创业者解决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本着“创业就是最主动的就业”这一原则,去年以来西安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先后制定了43项扶持及配套政策,提供扶持资金近两亿元,形成了全民创业政策支撑体系,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4.5%以内,去年西安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国家级创建创业型城市。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