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沈阳森林动物园一只东北虎病危

 

CCTV.com  2010年03月16日 15: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3月16日电(记者王军 姜敏)发生11只东北虎死亡的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目前有一只东北虎处于病危状态。

  受国家林业局指派、沈阳市政府的邀请,由北京动物园、沈阳农业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大连森林野生动物园、沈阳市动物疾病防控中心的专家组成的救护专家组已于3月14日进驻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

  16日,专家组成员、北京动物园兽医院院长张成林说,除一只东北虎病危外,其他老虎的精神、食欲、活动等情况有不同程度的好转。根据张成林目测,这只病危虎体重约150公斤,比正常状态下稍轻,由于不能靠近,未进行其他检查,暂不能确定病危原因。

  目前,动物园内现存18只东北虎、11只白化孟加拉虎、1只苏门答腊虎共30只,专家组进行了现场观察,根据观察到的情况,把老虎分成病重、体弱、基本正常三类,并分类进行救护。

  张成林介绍,动物园内病重虎有3只,都是东北虎,体弱虎2只,其余25只基本正常。治疗救护组已经为老虎制定了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防止继发感染、增强食欲、补充营养等救治原则。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