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世博倒计时]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

CCTV.com  2010年03月16日 14: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上海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今天(16号)0点正式启用。扩建后的虹桥机场保障能力由原来的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提高到4000万人次。它也是2010上海世博会重要交通配套设施。上海东、西交通中心以及沪宁、沪杭城际铁路也将陆续投入运营。

  本台记者 赵钱江:这里是虹桥机场新航站楼的候机大厅,搭乘东航MU5101世博志愿号航班飞往北京的旅客正在登机,他们也幸运的成为虹桥T2航站楼的首航旅客。

  记者:第一次走进这个全新的航站楼,给你留下的最深刻影响印象是什么?

  首航旅客:比老航站楼大 宽敞、而且比原来气派多了,楼层也高了。

  记者:办理登机手续便捷吗?

  首航旅客:便捷,比原来排队时间短很多。

  据虹桥机场新闻发言人介绍,除春秋航空公司及往返日本、韩国的国际包机航班仍在1号航站楼运营外,其余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班全部迁至2号航站楼运营,转场航班占九成以上。16号早晨7点到8点间,共有八个航班起飞,运行一切正常。近期,旅客如果走错航站楼可乘坐摆渡车或941路公交车在两个航站楼之间摆渡,时间在15-20分钟之间。机场方面还在2号航站楼内设置了8组问询柜台,配备了“机场大使”和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引导和帮助。

  虹桥机场新航站楼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可以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的能力。世博会期间,乘坐飞机往来上海的旅客将比平时增加1500万人次,虹桥机场新航站楼启用后,不仅可以缓解虹桥机场“拥挤” 的现状,还将为世博会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更畅顺的空中通道。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