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10年03月16日 09: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1.中国财政收入新年“开门红”

中国财政部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全国财政收入13603.6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300多亿元,增长32.9%。财政部表示,前2月财政收入增幅变动较大,主要是去年春节在1月份,而今年春节在2月份,存在工作日不可比因素的影响。

 

2.基金新规开始实施 短炒客成本或增3

中国证监会颁布《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15号正式实施,依照新规,如投资人持有基金少于7日,基金公司可以收取不低于赎回金额1.5%的赎回费;持续持有期少于30日,收取不低于赎回金额0.75%的赎回费。这意味着短炒基金的交易成本最高可能增至原来的3倍。

 

3.利空氛围困扰A股 上证综指失守3000

2月CPI数据高于央行预估、A股市场存在扩容压力等利空氛围的困扰下,沪深股市在本周首个交易日大幅下挫,上证综指失守3000点重要心理关口,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21%。深证成指也在跌破12000点整数位的同时,出现2%以上的较大跌幅,两市成交总量不足1340亿元。

 

4.中国将建重大消费案件信息库严惩违法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表示,今年将建立健全重大案件信息库,有针对性的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违法行为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惩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权益。近日还将组织15个督察组在全国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和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

 

5.渤黄海30年最严重海冰消融殆尽

历时3个多月的渤海、黄海北部的海冰已消融殆尽,目前只有少量余冰,对海上航运、作业均没有影响。此次渤海、黄海北部出现的海冰灾害,为30年来历史同期最严重。据初步调查统计,辽宁、山东两省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了40亿元人民币。

 

6.内地香港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位证书

中国教育部与香港特区教育统筹局日前共同签发备忘录,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位证书。今后,内地和香港的学生可持各自的学士学位证书直接申请对方高校的研究生学位。同时,双方尊重两地高校按照其有关规定进行的招生自主权。

 

7.增加知名度 爱尔兰文化节京城举办

为增加爱尔兰在中国民众当中的知名度,爱尔兰在北京推出第三届爱尔兰文化节。除了最著名的《大河之舞》,中国观众还将欣赏到爱尔兰传统音乐、流行歌曲、戏剧、诗歌等艺术形式,爱尔兰大使还亲自担当导游,向中国游客推荐到爱尔兰旅游。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