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东北地区出现强降雪天气

CCTV.com  2010年03月16日 06: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从14号凌晨开始,一股强冷空气开始影响中国东北大部地区。吉林、辽宁、黑龙江等地遭遇虎年春节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雪过程。截至15号,辽宁、吉林部分地区降雪量超过15毫米,降雪给当地交通带来一定影响。

    14号夜间到15号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较强的雨雪天气,道路出现积雪或结冰,多条高速公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经过除雪和撒盐作业,长春周边大部分高速15号已经陆续开通。

    在黑龙江,降雪伴随着四到五级的大风,使气温从14号的零下9度一下子降到零下16度。15号凌晨,降雪导致哈尔滨机场暂时关闭,多个航班被迫取消。机场启动不正常航班应急预案,并出动6台扫雪车,对跑道和滑行道进行了集中清扫。上午7点40分哈尔滨机场重新开放,进出港航班正常运营。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4号到15号,辽宁遭遇了虎年新春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雪过程,沈阳等地区普降暴雪。辽宁省境内的17条高速公路一度全部实施交通管制。15号上午,沈阳中心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沈阳、铁岭、抚顺、本溪等地区未来48小时降温幅度将达到8-10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预计,近两天,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大部等地仍有小到中雪,其中,吉林东北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地有大雪,黑龙江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雪。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