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抵华盛顿履新

CCTV.com  2010年03月15日 21: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新任驻美国大使张业遂和夫人陈乃清14号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履新,成为第九任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夫妇在华盛顿联合火车站受到美国国务院代表、中国驻美使馆外交官和侨学界代表的欢迎。张业遂出使美国之前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此前曾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下面我们简单了解一下中国新任驻美大使张业遂。

  今年57岁的张业遂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与王光亚等多位中国外交高官一样,曾在英国伦敦经济学院深造。其后在中国驻英国使馆、外交部国际司、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等机构工作,1992起历任外交部国际司副司长、礼宾司司长、部长助理、副部长等职。期间,他与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有大量接触。

  2008年10月,张业遂担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分析认为,熟悉多边国际事务的张业遂,此番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一职转任驻美大使,将更加适应中国成为全球性大国的趋势,为中国发展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从纽约曼哈顿东35街350号,到华盛顿市区康涅狄格大道2300号,一直跟随在张业遂身边。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