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马英九赴台南推广两岸经济协议

CCTV.com  2010年03月15日 21: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马英九14日和台南县民众座谈时表示,不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后果就是"生意难做、竞争不过",为了业者和台湾的整体利益,ECFA非签不可。

  14日,马英九前往台南县参加"农委会"举办的"两岸经济协议座谈会",并全程用闽南话说明台湾与大陆签ECFA为何如此迫切。

  马英九表示,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是大陆,台湾的出口高达40%销往大陆,这就是台湾应该与大陆签署两岸经济协议的原因。马英九强调,他上任后并未开放任何一项大陆农产品进口,还让台湾销往大陆的水果量成长2倍、新鲜蔬菜量成长8倍、石斑鱼成长4倍。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是为台湾未来找出路。因为东盟与中国大陆所签的全面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已于今年元月1日正式生效。紧接着日本、韩国就要和中国大陆签自由贸易协议,届时会对台湾造成很大的影响,台湾越早做,受的损害就越少、增加的好处越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