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世博倒计时】上海世博会31个省区市馆的主体造型今天完工

CCTV.com  2010年03月15日 1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进入[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内31个省区市馆的主体造型今天基本完工,各馆已初具雏形。

  31个省区市馆在设计上都注重展现各地的民族文化和发展特色,广西馆最主要的展示工具铜鼓这两天刚刚安装好。

  本台记者 朱虹:铜鼓是广西壮族文化中一种特有的乐器,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个巨大的铜鼓直径有十米,将来在这上面会上演很多充满广西文化特色的表演。走进来我们发现这个铜鼓里面的空间非常大,分上下两层,运用很多多媒体技术来展示广西的发展。

  贵州馆以传统的全木构建筑亮相世博会,整个木工建筑不用一颗钉子,却能同时承载八千多人。山东馆在外形上运用了大量钢挑结构突出泰山和海洋两大主题。他们的镇馆之宝这两天刚刚运到,这个孔子像的造型跟以往是不一样的。

  上海世博会山东馆艺术总监 潘鲁生 :国字脸的这个造型突出他的和谐、谦和、智慧这样的形式,一定要体现出来当代人对孔子的敬仰和对他形象的一种认同感。

  安徽馆的设计突出了丰富多彩的徽派建筑和文化。青海馆把长江、黄河和澜沧江三大江河的发源地搬到了场馆里,号召大家来保护三江源的生态环境。

  青海省副省长 王令浚 :生态安全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源头。

  目前,各省区市馆的布展工作都在全面加快,预计到3月底前全部完成。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