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3·15:各机构组织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CCTV.com  2010年03月15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在全国即将开展的“质检邀您看企业,质量安全大家行”的活动。

  从三月下旬开始,每逢重大节日,质检总局都要组织开展全国联动的产品质量检查活动,对企业实施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同时邀请各界代表深入企业,检查生产现场,每次活动结果都会在当地公布。

  最新统计显示,2009年,全国工商系统依托“12315”行政执法体系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超过8亿元。

  2009年,国家工商总局共受理消费者申诉72.66万件。截止到目前,全国12315网络城市社区覆盖率达82.9%。去年全国工商系统严厉打击以“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名义销售不合格和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国家工商总局今年将建立健全重大案件信息库,有针对性的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违法行为加大监督执法力度。

  2009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共解决消费者投诉58万多件。质量问题占消费者投诉总量的近六成。服装鞋帽类投诉量居首位。消费者投诉增幅最大的是销售服务类。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也在3.15期间发布警示:假冒特约维修站泛滥,需注意。有关机构在北京、江苏等9个省市发现涉及多个知名家电品牌的34个假冒特约维修站。这些企业大多通过各地电话查询系统及网站做广告进行虚假宣传。

  国家药监局2009年全年共移送有关部门查处违法广告3.6万条,曝光违法企业75家,移送有关部门关闭发布虚假药品信息的网站558家。2010年,国家药监局启动为期两年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多部门参与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部际协调工作机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