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各地开展活动保护消费者权益

CCTV.com  2010年03月15日 1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围绕“消费与服务”这一主题,各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咨询、维权活动。

  河南省台前县工商执法人员带着小食品样品来到中小学校园,经过讲解,孩子们马上就认出了其中的假冒伪劣小食品。

  湖北省宣恩县工商部门来到县城广场,接受咨询、投诉。市民颜菊香买的一条香烟经过现场鉴定为假烟,当场得到赔偿。

  湖北省宣恩县 市民 颜菊香:我们买了假货,只要一反映,就有人来给我们解决。

  现在是农资消费旺季,青海大通县塔尔镇工商人员来到村民家中宣传农资打假。

  山东高密市消协联合50多家商场设立了消费者权益保障基金,遇到消费侵权问题,保障基金先行赔付。内蒙古在社区、村委会设立了12315联络站,在百姓身边接受投诉。

  内蒙古包头市乌兰社区居民:有的时候不想为那么一点小事,找这,找那,也挺麻烦的,这样在居委会就能投诉,我们家也近。

  上海有关部门对预付费消费投诉展开查处。几天前,上海一家美容美发公司突然关门,商家说原来的近千张会员卡由另外一家企业接手,但坚决不退卡。

  上海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 黎家信:(希望)相关的职能部门能够针对社会上的消费卡,制定法律架构,同时能够有一种监管机制。

  在天津、沈阳等地,全国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周今天启动,来自百货、卫生、金融等行业的青年文明号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消费维权常识。

  在深圳,30多家食品生产企业今天向市民承诺诚信经营。在浙江,购物网站淘宝网日前投入1亿元设立保障基金,启动网购纠纷 “先行垫赔”机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