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倒计时]世博园信息网络建设月底完工

CCTV.com  2010年03月15日 14: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随着世博会园区场馆土建工程陆续完工,世博园的信息网络建设也进入冲刺阶段。目前,园区内的信息网络覆盖工作已经完成了90%。除了能为入园游客提供安全顺畅的通信服务,参观者还能享受全球最快的无线移动网。

  在刚刚建成交付使用的世博村一号地块,中国移动的技术人员正忙着给这里布设通信线缆、安装设备。项目负责人说,本月底他们就要接受验收。

  在世博轴两侧的8.5公里高架步道上,可以看到15座路灯杆,其实这是经过美化的移动通信天线。在步道下方,每隔30米也装有一个隐蔽式全指向性天线;建筑的装饰板内侧和展览馆的天花板上也装有这种天线。据介绍,安装如此高密度的信号覆盖天线,是为了确保世博园区的日均40万、极端80万人次的通信顺畅。此外,建设世博园内移动基站时还融入了不少环保理念。如白莲泾河畔的2号机站,建筑上采用隔热材料,内部则采用电脑恒温控制。只有室外温度高于21度或湿度极大时,机房才会使用空调降温,其他情况下,气窗和排风设备自动开启,依靠自然风为机房降温。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