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香港会按照基本法循序渐进地发展民主政治

CCTV.com  2010年03月14日 12: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3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

  [香港《星岛日报》记者]总理您好。香港经济现在正在从国际金融危机的低谷中走出来。您去年曾说过要更好地解决一些香港的深层次问题。您可否详细跟我们说一下这些矛盾是什么?对我们解决这些矛盾有什么建议?国家正在编订第十二个五年规划,能否谈谈香港在这个规划中将扮演怎样的角色?另外,总理这几年非常忙碌,很多人都很关心您的身体健康,能说说您是如何一直保持旺盛的工作精力吗?谢谢。

  [温家宝]我以为香港在经济上面临的深层次矛盾:第一,如何发挥已有的优势,继续保持和发展香港的金融中心、航运中心和贸易中心的地位。

  第二,如何结合香港的特点发展优势产业,特别是服务业。

  第三,要利用香港毗邻内地的优势,进一步加强香港与珠三角的联系。内地的广阔市场、内地经济的迅速发展是香港今后发展的潜力所在。

  第四,香港人民要包容共济、凝聚共识、团结一致,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香港今后不仅会在经济上还有很大的发展,而且还会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循序渐进地发展民主政治。

  第五,还有两点不要忽视,一是注重改善民生;二是发展教育。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