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吴邦国发表讲话

CCTV.com  2010年03月14日 0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2010年3月14日9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200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决定草案,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确认全国人大常委会接受李东生辞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


    吴邦国: 各位代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鼓舞了干劲,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吴邦国: 这次会议必将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满怀豪情地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为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吴邦国: 会议作出的关于修改选举法的决定,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符合党的十七大精神,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符合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更好地体现了人人平等、地区平等、民族平等的原则,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具有重要意义。

    吴邦国: 会议期间,代表团和代表共提出506件议案,大会主席团已全部交付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各专门委员会要认真负责地审议代表议案,切实提高代表议案办理质量,充分发挥代表议案在立法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到昨天中午,大会秘书处已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7418件。会后,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负责统一办理。各承办单位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虚心听取代表意见,切实改进工作。

    吴邦国: 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过程中,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紧迫而重大的战略任务,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迫切要求,是我国经济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关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我们必须增强主动性、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突出战略重点,加倍努力工作,正确处理速度与效益、局部和整体的关系,把解决当前问题与实现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迈出实质性步伐。

    吴邦国: 现在请全体起立,唱国歌。

    吴邦国: 现在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