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倒计时]新外滩本月底揭开面纱

CCTV.com  2010年03月14日 09: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随着上海世博会的日益临近,外滩滨水区的改造和虹桥机场二号航站楼的建成都以基本完成,那么这两项工程到底为上海带来了多少变化,我们现在就去看一下。

    北起苏州河口,南至十六铺水上旅游中心的外滩滨水区,将于本月18号结束收尾工程,28号向公众开放。

    新外滩变脸后的一个主要特征,就是最大限度释放市民和游客的公共活动空间。外滩地面道路目前已经由双向11车道压缩为双向6车道,大量的过境车辆将被转入地下,滨水区和四大市民广场的公共空间建成后将增加40%。位于南京东路路口的陈毅广场,保留了北侧香樟林背景,改造后的面积比原来扩大三分之一,同时,还增设了无障碍设施。在滨水区的最南端,新的十六铺码头已经基本完工,这座有着140年历史的老码头,已经被改造成一座拥有12个大型游船泊位的

    现代化水上旅游中心,这一组飘逸起伏的曲线形玻璃棚有一个诗意的名字--浦江之云。滨水区和地面改造工程正在进入最后的冲刺,与其相对的老外滩部分建筑也正在改建修缮中。始建于1906年的和平饭店仍处于紧张的施工中,从建筑外墙和建筑内部装饰,都将最大限度保存原有的风格。

    下周二虹桥机场二号航站楼即将启用,不少驾驶员对如何驾车前往却一头雾水,相关部门连夜采取行动,在网上公布了,现在您只要登陆上海市建交委的网站,就会看到5幅详细的线路图,其中既有高架及地面道路和新老航站楼的平面位置图,又有不同方向分别从高架和地面进入的具体线路标示。

    另外,与虹桥机场二号航站楼开通同步启用的共有4条公交日线和2条公交夜宵线,世博期间还将有一条世博专线,直达世博园区。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