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有问题问总理]了解民情、汇聚民智

CCTV.com  2010年03月14日 09: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专题:2010我有问题问总理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中文国际频道联手中国网络电视台共同推出的大型电视网络互动节目《我有问题问总理》。您的问题,总理关心。您的声音,我们传递。截至目前,《我有问题问总理》的专题网络点击量已经突破4042万次,网友留言46万多条。

    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监督政府。”无论是温总理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还是代表委员开博客听取民意;网络问政好比开通了“民意直通车”,极大地激发了普通百姓共商国是的热情,把虚拟的网络力量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的真正动力。

    网友221.192.148.:网络问政深入人心。建议国家加大网络问政力度,组建国家网络监督问政委员会。
 
    人民网网友:网络问政体现了民主参政的意义,公民意识正不断提高,体现了社会的进步,官员与公民平等。

    网友“不想说”:网络问政凝聚民心民智,能提高人民与政府对话的效率。

    北京网友:希望通过网络问政能够达到解决实际民生问题的效果。

    有意思的是,加拿大《环球邮报》这样描述中国的两会:有两场有关中国前景的讨论正在展开,一场是在人大和政协的两会上,另一场是在互联网的论坛上。代表委员们认为网络问政是民众监督政府的一个重要渠道,应该常态化、制度化。

    全国人大代表秦希燕:网络监督已被大家认为是“第四媒体”,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每个网络都是一双“眼睛”。政府时时刻刻要想到这双眼睛的监督。

    全国人大代表叶青:有了网络,使政府的管理工作处于一个透明的状态。

    全国人大代表姚玉舟:网络问政不仅要问出实效,还要根据群众需求的变化和技术手段的进步进行制度创新和形式创新,

    全国人大代表谭志娟:建议领导干部实名上网,这样有利于阳光政府的建立,有利于推进群众“问事于政府”与政府“问计于人民”的有机统一。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