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辽宁沿海经济带成为振兴东北新动力

CCTV.com  2010年03月13日 22: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2005年启动,2009年7月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后,对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引擎作用已经初步显现。

  辽宁沿海经济带毗邻渤海和黄海,包括葫芦岛、锦州、盘锦、营口、大连、丹东6个城市。

  过去,丹东港是一个不大的港口。纳入辽宁沿海经济带后,丹东港加速港区建设,已经建成了19个生产性泊位,年综合吞吐能力达到5000万吨以上。

  丹东港仅仅是一个小缩影,2009年,以大连港为轴心,辽宁沿海经济带全面整合港口资源,配套的公路铁路网建设为东北地区丰富矿产和粮食资源打开了顺畅、便捷的出海大通道。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