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今天在北京开幕 部分国家调整留学政策

CCTV.com  2010年03月13日 17: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今天(13号)上午在北京国贸中心开幕,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国自费出国留学人数再创新高,突破了22万人,比上年增长了27%,下面我们就去教育展上,了解一下最新的留学信息。

  本次教育展汇集了英国、美国、日本等33个国家和地区的锦500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其中美国有80多所院校参展。

  一项调查显示,2010年国内大中学生最中意的留学热点国家分别是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

  从本月一号起,赴美留学签证申请改为网上递交,这种无纸化办公的做法,仅在中国,一年就可节省纸张200万到300万张。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英国仍然是中国学生的留学热门国家,2009年中国学生比上年增长了近三成。从本月3号起英国留学签证政策将实行新条例,新条例提高了学生赴英留学前的英语能力水平,如雅思成绩,从过去的3分,提高到3.5分。专家认为,这一措施,将会挡住许多希望通过先到国外读短期语言课程进而再进入大学读本科的人。专家希望,如果想要到英国留学,学生应尽早开始语言准备。除了语言成绩提高外,今年英国多所大学还提高了入学门槛,一些学校调高了入学考试的成绩要求,申请英国名校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

  从今年一月起,澳大利亚留学政策有所调整,赴澳留学的生活保证金由过去的每年1.2万澳元,提高到1.8万澳元。专家指出,这一调整,使澳大利亚的留学费用越来越逼近英美国家,这样,使得今后赴澳留学的学生将会选择一些学费便宜,远离大城市的高等院校。

  除了老牌的留学目的地国之外,2009年申请新加坡、日本的留学人数也在增加。去年这两个国家的申请者分别增长了30%和25%。此外,德国、荷兰和北欧四国也越来越受到中国学生的关注。

  以往留学韩国不需要语言基础,根据韩国方面的最新规定,今后外国留学生语言只有达到韩语四级,也就是韩语能力等级考试的中级水平,才有资格申请韩国大学的本科或研究生课程。

  近两年,教育部每年都会发出多起留学预警。为保障国际学生的权益,今年澳大利亚政府将投入510万澳元,相当于人民币3000多万元用于海外国际学生的权益保护。如果当地接收学校无法向国际学生提供培训课程时,澳大利亚政府将会依托该资金,帮助国际学生寻找替代课程。

  针对多次出现的私立学校倒闭情况,前不久,新加坡出台了监管新条例,条例明确规定,私立学校一次收费不能超过2个月。

  据悉,此次国际教育展还将在北京、重庆、上海、青岛、广州等地巡回展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