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有问题问总理]公立医院怎么改?

CCTV.com  2010年03月13日 08: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专题:2010我有问题问总理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中文国际频道联手央视网共同推出的大型电视网络互动节目《我有问题问总理》。您的问题,总理关心。您的声音,我们传递。我们联合了中国网络电视台、腾讯网、激动网共同征集网友的提问,欢迎登录中国网络电视台、新浪网、腾讯网,参与节目互动。

    公立医院是中国医院的主体,近年来,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主要集中在公立医院,由此公立医院改革成为了医疗改革中最为艰巨的任务。公立医院该如何改?是否能减轻民众看病负担?成为两会期间网友热议的话题。

    网友山中鸟鸣:我们家庭收入比较低,最担心的就是生大病,因为去一趟医院可能半年的收入就没了。生了小病一般是先抗着,实在不行就到诊所开点药或打两针,希望公立医院改革能解决我们看病贵的问题。

    网友雨时:我是一名医生,现在医患关系太紧张了,为完成医院下达的医疗费任务,为了诊断的确切,以备某一天与患者对峙公堂,我不得不给患者开各种化验检查单,如果不这样,医护人员的医疗风险谁替我们承担,奖金谁给我们发呢?

    网友药匣子:目前的公立医院一边伸手向国家要钱,一边又向老百姓收费,而民营医院国家没有钱投入,只能向百姓收费。在这种不公平竞争下,公立医院根本不需要为百姓提供优质廉价的服务,就可以过上好日子,民营医院却没有能力为百姓提供优质廉价的服务。

    新华网网友:现在大家都愿意到大医院看病,对基层医院不太相信,一方面大医院人满为患,一方面基层医院病人不足,不知道公立医院改革是否能解决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的现状。

    就在全国两会前,中国卫生部等五部委联合出台《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决定在全国16个城市推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改革再次强调了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其成功标准之一便是看能否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那么民众对公立医院改革都有哪些期待呢,我们来看最新的网络调查。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