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政协委员倡议两岸共同纪念辛亥革命百年

CCTV.com  2010年03月12日 21: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明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政协委员递交提案,倡议两岸共同举办纪念活动。多位政协委员认为,这是两岸提升政治互信的契机,对于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意义重大。

  向政协大会递交提案的何秉孟委员告诉记者,他的提案当中提议: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联合举办纪念活动。

  何秉孟委员的建议,与民革中央不谋而合。民革中央副主席、政协委员修福金在大会发言中表示,利用当前两岸发展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国共两党沟通平台的作用,通过共同举办纪念活动,达到增进历史共识,体现两岸和解的目的。

  多位政协委员对此提议表示赞同。他们认为,纪念辛亥革命两岸的共同点,国共两党合办纪念活动,有助于增进政治共识和互信。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