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毅中谈工业结构升级和中小企业发展:今年工业增加值应达11%

CCTV.com  2010年03月12日 21: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12号)下午,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就“工业结构升级和中小企业发展”的话题接受两会记者的集体采访。他表示,今年工业的重点是调整产业结构,中小企业仍然是今年政府扶持的重点。

  李毅中说,去年到今年,中国工业实现了一个“V”字型的反弹。按照科学计算和以往经验,今年GDP要实现8%左右的增长,工业增加值应该在11%左右。

  李毅中说,和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一致,工业生产的重点也是调整产业结构。一是要遏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问题,比如:钢铁、煤化工、造船等等行业。二是应通过创新品种拉动消费,要把品种质量放在调整结构的重要位置。

  李毅中还说,当前要特别抓好16个国家级重大专项,比如“核高基”,也就是核心元器件、高端芯片和基础软件,以及下一代宽带无线通信,、“大飞机”项目等。

  李毅中说,中小企业仍然是今年政府扶持的重点。政府采购扶持中小企业及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执行办法都在制定中。

  李毅中说,税额在3万以下(含3万)的微型企业,今年所得税减半。此外,在融资担保方面,银监会和银行已经出台了一些政策,还要再制定一些具体优惠政策。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