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毅中: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要建立小额贷款公司和村镇银行

 

CCTV.com  2010年03月12日 16: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日下午15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工业结构升级和中小企业发展”的集体采访。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出席集体采访并回答问题。

  李毅中在回答记者有关今年如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问题时表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是一个热门话题,这里的政策很多。特别是对于银行来说,过去搞“担保、再担保”,担保机构怎样给它免营业税政策。在这个基础上发展为,要建立小额贷款公司和村镇银行、小银行。说得直白一点,大企业的贷款要大银行来解决,小企业的贷款由小银行解决。所以,银行在体制上要有很大的突破,设立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而且给了他们很多政策。比如,准备金的设置、呆坏帐的处理、追究责任等等,都给予了一些特殊的政策。融资难的问题大大地往前进了一步,解决这个问题的措施进了一步。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