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百问]世博会的由来

CCTV.com  2010年03月12日 15: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新闻20分》从今天开始推出系列节目《世博百问》,带您了解一下世博会的由来,以及各届世博会特点等小知识。

    世博会就是世界博览会,它还有另一个广为人知的名字——“万国博览会”。我国的茅台酒就是在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获金奖,从此赢得“世界名酒”的美誉的。我国的许多著名丝绸、茶叶、瓷器产品也都是在早年的世博会上赢得全球声誉的。世博会更是世界经济、科技、文化的“奥林匹克”盛会。百年来的重大创新发明、生活方式,都由世博催生和推广的,比如电灯、电视、电脑、速溶咖啡、冰激凌、度假村、俱乐部、主题公园,都从世博会走进家庭,走向人们的生活。2010年世博会将于5月1日至10月31日在我国的上海举办。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