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有问题问总理]节能减排靠什么?

CCTV.com  2010年03月12日 13: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我有问题问总理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您的问题总理关心,您的声音我们传递,欢迎收看今天的《我有问题问总理》。

    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后,低碳已经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中国政府承诺:到202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这并不是一个容易实现的目标。今年两会,从环保袋到石头纸,从“走中国特色的低碳发展道路”的政协一号提案,到政协委员骑自行车报到,“低碳经济”已经成为两会热词之一。

    一、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激动网网友自拍:今天你低碳了吗?

    什么是低碳生活?你愿意选择低碳式生活吗?我们来看看激动网网友进行的街头采访。

    ★《中国新闻》调查

    《中国新闻》联合中国网络电视台进行的《中国新闻》调查:

    您愿意少开私家车多坐公共交通吗?

    愿意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65.15%

    不愿意 会降低生活质量,不方便 8.98%

    不好说 视情况而定 25.96%

    ★网友留言

    安徽合肥网友:电子鞭炮既热闹又环保

    过去每年春节,我家都会买上近千元的花炮来放。但今年我选择了“电子鞭炮”。除夕夜,家里响起了噼里啪啦的爆竹声,既热闹又环保。

    成都网友 妞妞:少买衣服也低碳

    我以前是个逛街达人,但现在自从我知道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可以节约2.5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6.4千克以后,我就再也不逛商场了,家里的衣服都很新,没必要再买啦。

    北京网友 小小儿:乘坐地铁很时尚

    我家的车只有周末出去玩的时候才开,平时我和老婆都坐地铁上下班,既环保又不会因为堵车而迟到,还可以看书、听音乐。北京这种大城市就应该多修地铁,最好每个地铁站旁都建配套的停车场,让人真正感受到公共交通的便捷。

    所谓“低碳生活”,就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即一种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少开车、少用空调、少吃肉、少使用一次性制品,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身体力行,让“低碳生活”真正深入人心。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