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打击炒房多管齐下

CCTV.com  2010年03月11日 21: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湾面积小,寸土寸金,台北等中心城市房价奇高。为了抑制高涨的房价,台湾财经部门拟推出多项措施严打炒房,包括调升存款准备金率、对非自用住宅课以重税等措施。这些措施都将大幅提高投资客的成本。

  近日,台湾财经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会议为抑制高房价寻求解决之道。对于具体的应对措施,台湾金融主管彭淮南并未透露具体内容,只强调“政策力道都很强”。但外界揣测,持续收拢游资、管制银行放款,是抑制房价的两大主轴。

  虽然调涨贷款利率是抑制房价的手段之一,但是台湾金融机构也暗示,短期内升息的幅度不会太剧烈,否则会让自住的房贷户压力更大。

  台湾“经建会”负责人蔡勋雄则提出,为避免过高的房价,造成民众沉重负担,对目前台湾达八成的自用住宅应采取轻税,但对投资和投机的非自用住宅,则应课以重税。蔡勋雄还建议公股银行贷款比例要降低。

  目前金融主管部门在贷款比例调降方面,已经推出相关政策。不过这一政策却给了民间银行抢客的机会,因为借贷人如果在公股银行贷不到足够的钱,就会转向民间银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