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沦为“选举岛”?

CCTV.com  2010年03月11日 21: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

  主持人 李红:欢迎您继续关注《海峡两岸》!日前,台湾行政机构副主管朱立伦表示,台湾现在是年年搞选举、每天谈选举,都快成为“选举岛”了。台湾卫生部门负责人杨志良也说,他坚决要辞职,就是因为频繁的选举已经阻碍了公共卫生政策的制定和执行。那么,现在台湾到底有多少选举?这些选举究竟给台湾民众带来了什么?就这些话题,我们通过卫星连线,邀请两位台湾时事评论员进行讨论,一位是汪用和女士,一位是黎建南先生,欢迎二位!

  台湾时事评论员 汪用和:李红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台湾时事评论员 黎建南:李红好!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二位好!首先通过一段背景资料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

  解说:近日,有关台湾是否应该减少选举次数,是否应该合并各项选举,成了各界热议的话题。

  3月9日,台湾当局行政机构副主管朱立伦表示,台湾年年有选举,每次选举都要耗费大半年的时间,再这样下去,台湾就要变成“选举岛”了。作为执政党,国民党要拼的是政绩,而不是选举。与此同时,执意要辞去台湾卫生部门主管职务的杨志良,也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说,很多对民众有利的公共政策无法推动,就是因为台湾的选举太多。

  针对各界对频繁选举的不满,马英九办公室9日回应说。马英九支持精简、合并台湾的选举方向,未来将把多项选举合并成一次举行。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机构已经完成了地方制度法的修正,从2014年开始,台湾的“五都”市长、“五都”市议员、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与村里长等7种地方选举,将集中在同一年的同一日举行。

  主持人:首先我想请问一下用和,我们看到朱立伦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台湾年年搞选举、天天谈选举,都快成为“选举岛”了。台湾现在到底有多少选举?这些选举都是什么样的选举呢?

1/5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