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 东]陈学潜:见义勇为不后悔

CCTV.com  2010年03月11日 15: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新闻20分):3月9号在广州海珠区,46岁的陈学潜路遇一名抢劫女性财物的歹徒。陈学潜与歹徒奋勇搏斗,身中数刀,终于将歹徒制服。

    这就是当天事发的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地上仍有斑斑血迹。目击者回忆说:首先听到一名女子大喊“抢劫”。

    两人扭打在一起。歹徒将金项链扔进河里,又从身后摸出一把猎刀,向陈学潜捅过去。陈学潜顿时血流如注,但仍紧紧抱住歹徒不放。这时,治保员、街坊和路人纷纷围过来,终于将歹徒制服,并将陈学潜送往医院。
经过六个小时的抢救,陈学潜终于保住了性命。目前他的病情已经稳定,但每吞一口东西,都相当艰难。

    陈学潜的义举感动了社会各界,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他“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他所在的单位也承诺负担医药费,并且照常发放疗伤期间的工资。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