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谈节能减排

CCTV.com  2010年03月10日 21: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10号)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说、这几年中国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国际社会还应携手共同应对全球变暖。

  解振华介绍,截至2009年底,中国已经提前完成了"十一五"的减排目标,但是节能的任务仍然艰巨。

  解振华说,今年是“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最后一年,中国将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333亿元,中央财政资金500亿元左右,支持实施重点节能减排工程;今年还将出台节能汽车、电动机等产品的财政补贴推广办法;稳步推进资源性产品的价格和环保的收费改革,使循环经济在中国形成较大规模。

  路透社记者问,关于气候变化的全球协议至今未能达成,美国不愿意接受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减排目标是不是最大障碍。解振华说,奥巴马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比过去态度更为积极,美国作为最大的发达国家,在各方面都具有优势,应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出更大努力。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