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教育界忧心电影《艋舺》起不良示范

CCTV.com  2010年03月10日 20: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台湾本土电影《艋舺》最近在岛内各地热播,但影片中打打杀杀的情节,让许多教育界人士和家长忧心,认为影片会给孩子们造成不良示范。

  《艋舺》描写的黑帮故事,打打杀杀的义气情节,在台湾上映两个多月,票房直逼三亿新台币。观看过影片的台湾教育部门负责人吴清基很忧心,他表示,《艋舺》的剧情是不良示范。

  吴清基说,《艋舺》的编剧太强调黑社会的暴力面,忽略法制和教育的力量,电影主角各个血气方刚,为了义气天天打群架 而这些在影片中都被合理化,难怪会让很多家长不满。

  对于外界的批评,《艋舺》的导演钮承泽则很低调,他说电影只是呈现当年的黑帮义气,相信现在的年青人会有正确判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