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会最前沿〗节能减排 全力打造低碳经济

CCTV.com  2010年03月10日 1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加大对落后产能的关停、推进节能工程的实施,今年国家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打造低碳经济。

    我国首个智能电网住宅示范区日前在北京顺义建成,参加两会的几位代表委员利用会议间隙来到这里感受未来的低碳生活。

    屋顶是太阳能,电视、电话和网络只需要一根线路,连玻璃窗都能发电,十几项智能化设备让这里节能三分之一以上。

    来自安徽的人大代表左延安则对电动汽车特别感兴趣,他说他们家乡合肥刚开通了第一条零排放公交线路。

    生产这些电动车的江淮汽车集团去年有一项举措让很多人没有想到:全年的利润几乎全部都投向了低碳节能技术的研发上。

    正是看到这样的影响,发展低碳经济目前已成为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应对气候变化、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强度被纳入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打造低碳经济,今年国家将对未完成节能减排目标的地区实行责任追究,将关停小火电1000万千瓦,将继续加大节能减排重点工程的建设。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