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特写:我的岗位名称叫科研助理

CCTV.com  2010年03月10日 1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2009年,国内大学毕业生比上年增加了52万人,而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稳中有升,达到87.4%,能够实现这一点,200多份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功不可没。

    中国农业大学09届硕士毕业生王熠熠目前的工作是留校协助课题老师开展相关研究,岗位名称叫科研助理,一个去年才在高校中出现的新岗位。

    去年以来,仅中国农大就吸纳了165名科研助理,学校的就业率提高了3到4个百分点。这之中,去年代表委员们的建议提案起到了重要作用。

    去年,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建议提案,教育部就收到了200多份,它们和骆沙鸣委员的提案一样,落实进了建立高校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基本制度,促进服务外包企业吸纳毕业生等70多项新政策。

    建议提案被采纳,让代表委员们倍感欣慰,骆沙鸣委员告诉我们,今年他的提案中依然有关于大学生就业的内容。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