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康辉访两会]王金山:不让今天成为明天的包袱

CCTV.com  2010年03月10日 15: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康辉访两会 2010年两会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新闻20分):2009年安徽省GDP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经济总量连续六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一跃成为中部地区经济领头羊,去年又有1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安徽落户。但作为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重要区域,安徽也有棘手的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 安徽省委书记 王金山:我们愿意承接的人家未必转移,02:57:30 但是来的,我们也不是捡到筐里都是菜,而是既招商又选商,既引进产业,更选择产业。

  包括合肥、芜湖等9城市和六安市两个区县的皖江城市带,紧邻长三角,被称为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的第一站。去年,皖江城市带共引进省外项目9千多个,投资总额达12000多亿元。今年年初《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获得国务院批准,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全国人大代表 安徽省委书记 王金山:要在承接中转变发展方式,要在创新中转变发展方式,不能让今天的发展成为明天的包袱。

  王金山介绍说,皖江城市带建设总体要求今年2月已经出台,力争到2015年形成8个销售收入超千亿元的产业集群。

  全国人大代表 安徽省委书记 王金山:到那个时候起码应该是生态良好、企业兴旺、产业发展、发展科学的示范区。

  作为省委书记,王金山对网络声音的重视在全国闻名。他提出要把“支部建到网络上”,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负责任的态度去网络上了解群众需求,听取民意。

  全国人大代表 安徽省委书记 王金山:这也就是现代情况下的一种微服私访,事实证明网络问政利民利政。网络问政贵在行动,就是说不仅要上得去了解情况还要下得来解决问题,这是至关重要的。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