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受冰雪灾害

CCTV.com  2010年03月10日 13: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这几天,受冷暖空气影响,中国南方不少地区都迎来大幅降温天气,福建、浙江部分地区严重受灾。

  福建西北部地区3月5日遭遇百年一遇的冰雹灾害,共造成12个县市28万多人受灾,损坏房屋近13万间,直接经济损失达4亿多元。

  在受灾最严重的邵武市和平镇,村民已经用政府发放的塑料薄膜遮盖屋顶。为了解决灾民们夜间取暖的问题,政府还利用当地竹制品厂的烘干间帮助受灾居民烘烤棉被。

  目前,福建省已经调拨550万元专项救灾款。

  8日晚上开始的大雪导致浙江义乌北部山区大面积茶园和竹林也严重受灾。在义乌大陈镇一茶园,工作人员介绍,海拔40米以上的茶园全部受冻,受灾面积达1800亩,除了直接经济受损一百余万元,还将造成茶叶采摘期延迟半个月。而大陈镇宦塘村的3200亩竹子也已有30%受损。目前,村民正在采取摇晃、敲打等措施,保护竹子。

  一边是漫天飞雪,一边却艳阳高照,这样奇特的“太阳雪”气象昨天在江苏南京、安徽合肥等地出现。气象专家表示,这种奇特的气象景观是冷空气抵达后,受高空低潮影响,天空中本来就容易凝结的云转为比较小的雪花。又因为云是小范围的,所以阳光就从云边照下来,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一边下雪一边出太阳的情况,属正常现象。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