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周天鸿:建立政府发帖、跟帖、定期上网对话机制

CCTV.com  2010年03月10日 13: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其他10几位委员也分别就推进网络建设、加大行政信息公开力度、促进女性人才发展等社会热点话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甄砚发言的题目是《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促进女性人才发展》,她说,受多种因素影响,女性人才队伍建设中,还存在一些值得高度关注的问题。例如女性在各行业中占据高职位比例偏低、女性退休早人才浪费严重等问题,为此她建议:

    她还建议,可借鉴国际经验,设立女性职业发展基金,帮助她们加快职业发展,减少生育带来的不利影响;制定同等优先等积极措施,促进获得科研项目的女性比例逐年提高;设立理工科女生奖学金和科研基金,激励科技领域女性后备人才的成长。

    针对网络媒体和交流平台迅速兴起、中国网民数居世界第一的现状,周天鸿委员发表了题为《推进网络民主建设 建设新的有序民主参与渠道》的讲话。他建议建立发帖、跟帖、定期上网对话的机制,让民意充分表达。

    此外,张化本委员就如何加大行政信息公开与监督力度、梁华委员就怎样推进澳门文化产业发展,将其建设国际旅游休闲中心等问题建言献策。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