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展开房贷大调查 打击投机客

CCTV.com  2010年03月09日 22: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湾金融主管部门要求各大银行在3天内提供房贷相关资料,舆论认为此项政策宣示意义十足,力行“庶民经济”的力道逐渐加重,也是打压高房价、打击投机客的具体作为。

  这次调查的内容,包括各银行针对一般户与投资户的贷款成数、负债所得比、贷款利率、宽限期及银行对于投资户的定义,要求银行详细作答。

  目前一些银行已经针对房贷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控管,一般情况下,只要一个人名下有 2栋以上不动产,贷款额度最多只有 7成,利率会较一般户加码,而且取消还贷宽限期。此外,只要放款额度超过新台币2000万元,几乎都需送总行审核,分行不得直接承作。

  台湾金管会8号晚也宣布将邀请金融机构总经理座谈,要求银行注意房贷授信品质控管。另外,金管会已请银行公会研究,在房贷契约中提示未来利率调高可能增加的还款负担。台金管会也将协助金融联合征信中心建立“不动产成交行情及鉴价信息平台”,供金融机构查询利用,避免金融机构受成交价哄抬影响,高估贷款值,间接助长房价。

  高房价让民众苦不堪言,目前台湾部分银行仍在推动优惠房贷,台湾金融主管机构大动作调查银行房贷业务,颇有暗示各银行自行降温的意味,抑止房市炒作的用意相当明显。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