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卫生部门负责人杨志良请辞引关注

CCTV.com  2010年03月09日 21: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为了健康保险费调整方案问题,台湾卫生部门负责人杨志良8日下午突然请辞。

  杨志良8日下午举行记者会表示,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期望让岛内75%民众的健康保险费不做调整,自己无法达成这样的设想,深感个人能力有限,因此主动请辞下台。

  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坚持认为,健保费调整方案影响的人越少越好,希望划出月薪新台币5万元的"安全线",最好让75%的民众不受影响。但卫生部门研究了多种健保调整方案,在现行配套措施的限制下,最多也只能做到让大约59%的民众不增加健保费。

  杨志良说,每次调整健保费,都会招来外界无休止的批评,而调整健保费是为了解决健保财务严重亏损的情况,否则整个健保制度可能会垮掉。这也是他自上任以来为什么一再坚持要做这件事的原因。

  杨志良是台湾卫生部门成立39年来第二位非医师身份的负责人。他任期7个多月以来,历经开放美国牛肉进口、H1N1新流感防疫等重大事件,以尊重专业、心直口快而被外界关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