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易纲:中国外汇储备有较好收益

CCTV.com  2010年03月09日 17: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国家外汇管理局总经济师黄国波,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就“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问题接受了中外媒体的采访。

  易纲表示,中国在外汇管理中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坚持方便企业、方便居民的原则。目前完全不存在强制结售汇的概念,企业出口收汇可以根据企业的需要保留外汇或者是结汇成人民币;老百姓出国旅游、子女在外面上学交学费等等这些也都是敞开供应的。当然,目前还有一个真实贸易背景的审查,下一步的目标是要使绝大多数正常经营的企业退出这种复杂的手续,使他们感到进出口收汇、结汇、购汇都非常方便。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