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邹震:当前要特别注重在非公企业等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制

 

CCTV.com  2010年03月09日 12: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人民网3月9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 3月9日上午11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中国工会作用”的集体采访。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鸣起,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邓维龙,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李守镇,全国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郭稳才,全国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邹震出席集体采访并回答提问。

  全国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邹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完善社会收入分配制度,这个题目很大,我们主要是从企业的角度来讲。我们认为关键是建立“三个机制”,就是职工工资的正常增长机制、工资支付的保障机制和工资的集体协商机制。温总理在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就完善收入分配机制制度从宏观上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我们认为讲得非常好,都表示赞同。继续推动企业全面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提高企业工资分配中的职工参与度,大家知道,欧美国家工资集体协商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分配的一个基本制度。在我们国家来讲,当前特别要注重在非公有制企业、民营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中小企业大力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建立。

 

责编:滕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