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2010年中国高考招生新专业公布

CCTV.com  2010年03月09日 10: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教育部昨天(8号)公布了2010年高考招生专业,有23个是首次设立的招生新专业。

    2010年高考,全国高校可以招生的专业共有500多个,新增和调整的专业共有40多个,其中部分专业是今年在专业目录外之外,首次设立的招生新专业。

    据了解,北大的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是北大为满足中国高层次领导型人才的需要而设置的招生新专业,专业不对高考学生招生,只在北大元培学院内设立。据悉,这种集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于一身的专业在英国牛津大学等国外高校已设立了多年。

    中国学是浙江大学为国际学生开设的,了解中国历史、政治、经济,培养跨文化交流的双语人才的新专业。

    除了像北大、浙大等少数可以自主开设新专业的高校外,北京外国语大学根据中国对外交往的需要,今年新增加了一批小语种专业,如爱尔兰语、拉脱维亚语、立陶宛语、斯洛文尼亚语、爱沙尼亚语和马耳他语。

    此外,为适应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一些新专业应运而生,其中包括,能源与资源工程(北京大学)、航空器适航技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仿真科学与技术(武汉大学)、数字游戏设计(中国传媒大学)。

    针对目前社会治安出现的一些新情况,公安院校今年也开设了一批新专业,如,网络安全与执法、抢险救援指挥与技术、国内安全保卫等。

    此外,由于招生就业难,经教育部批准,今年有10多所院校停止了21个专业的招生。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