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会或成房价走势分水岭

CCTV.com  2010年03月09日 0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两会的召开会不会对楼市产生影响?这也是大家关注的热点。进入2月以来,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出现下跌,价格也出现了松动,但总体上仍保持高位运行,业内人士认为,楼市目前已进入了博奕观望期,两会将可能成为未来房价变动的分水岭。

    刚出炉的2月份数据显示,北京市商品住宅签约套数为4012套,成交量仅相当于上月的六成;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2万平方米,与1月份相比减少近55%,已是连续两个月出现逾半跌幅;广州一手住宅网签3494套,同比下降47%,环比则

    缩水一半;而在深圳,2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环比下降的幅度更大,达到了74%。业内人士分析,2月楼市成交量下跌有其客观原因,如逢年过节、新楼盘偏少等因素,但还是说明调控政策的成效初显。

    在成交量下滑的同时,部分城市房价也开始松动,相关统计显示,北京2月份开盘项目的整体开盘均价为18833元/平方米,环比1月开盘均价下降5.8%。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楼盘销售现场陆续出现了降价打折的现象,而在一些房地产专业网站,“某项目遭万人抢购”、“某项目开盘当天即告售罄”的广告语早已悄然被五花八门的打折信息所取代。

    全国“两会”期间,无论是会内还是会外,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呼声都很强烈,不少业内人士预测,去年年底以来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只是一个逗号,两会有可能成为下一步房价变动的分水岭。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